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多年過敏改善了

學員真實案例分享1
燕燕(上班族)  ◎口述         小古 ◎ 文字2012/10/7


我的鼻子過敏滿嚴重的,肩頸容易僵硬緊繃。有時白天工作忙,晚上就會睡不著覺,這些問題很困擾我。
自從來學瑜伽以後,過敏有改善。但前幾週,古老師看見我還在吸鼻子,以為我感冒,後來他知道我是因為過敏以後,就問我:平時的飲食有哪些,是否有喝牛奶之類的東西?
我說:「我幾乎天天喝牛奶和優酪乳。」
古老師說:「試著停掉乳製品一個星期。」
我本來以為要喝優酪乳才能改善過敏,不過我還是照老師的建議做做看,果然過敏症狀快速減輕。


接下來一週,古老師關心我的狀況,我說有改善了,但是還是有症狀,他又詳細問了我其他的飲食,又要我斷咖啡,改喝薑湯。
不過,我實在太愛喝咖啡了,所以有時候還是會小酌一些,薑湯就沒有喝。所以症狀有時減輕,有時又會出現。

再次遇到古老師時,他又問我身體狀況,我說身體更好了,但是還是有一點症狀,像現在就是有一點鼻塞,沒有鼻涕了。
古老師又問:「喝薑湯了嗎?」
我說:「沒有。」
古老師說:「這個禮拜再試試看。」

我回家有時有喝薑湯,有時沒喝,有喝的時候狀況就會好。
我從練瑜伽,再加上改掉飲食習慣以後,過敏真的改善很多。後來我還學到按摩頭部原始點的方法,睡眠品質也變好了,真的很有效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 ^ 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