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

【五日排毒】心得分享

【五日排毒】心得分享
口述◎張宇翔 / 撰文◎古慧瑀

源起
經由太太古老師的推薦,要我參加阿南達瑪迦五日的瑜伽斷食營,我二話不說便答應了。

出發
八月十日那天下午,跟老爸及妻女一起前往台南玉井阿南達瑪迦生態村,真沒想到這樣偏僻的地方,有這樣的世外桃源。


  


帶了簡便的行李,而手機和筆記型電腦則留在家中,身上沒有任何高科技產品,準備好好享受接觸大自然的生活。


一到生態村報到後,填妥資料,接著使用類似電子體重計的機器測量身體的一些數據,體重、體脂肪率、內臟脂肪、BMI、基礎代謝、身體年齡、水份。我看著我的數據,身體的年齡是33歲,但實際年齡是30歲,所以身體的年齡比實際年齡還老,可見我不夠愛護我的身體,希望來到這邊可以讓身體年輕回來。當然這些數據是一個大概,不必和他人比較,而是要和每天的自己比較,是否每天的狀況都有變好。



報到手續完成之後,家人便離開了,我得獨自面對接下來五天的挑戰。

除了我和幾人是獨自參加,另外還有一個小家庭,一個大家族,整個家族都有健康概念還真不容易。



簡介課程
介紹一下師資吧!有沈老師和鍾老師,他們是一對夫妻,主要指導斷食的方法;兩位穿橘色修道服的出家人,他們稱男性出家人叫達達,他來自英國,主要教導靜坐的功夫,另一位女性出家人,我們稱之為嫡嫡,這幾天她主要傳授的是瑜伽課程;還有一位有機農夫,分享有機作物的好處與重要性。



測試身體有多酸
第一天晚上,沈老師召集大家測試每個人身上的「檸檬數」,利用O環的方式測出我的身體需要9顆檸檬,沒想到我的身體這麼酸,但我也觀察到有些老人家只需要4顆檸檬,有些人竟然高達11顆。

測檸檬的數量是要做什麼呢?因為檸檬是一種鹼性的食物,可以調整身體的酸鹼性,同時也是有助清腸的水果。但是每個人的狀況不同,所以需要的數量也就不同。

在這裡的作息很正常,晚上十點入睡,清晨五點半前起床。



排便便時間
早上一大早起床,發現同房的室友少了一兩位,外面也傳來果汁機的聲音,竟然有人五點半前就起床,已經在準備檸檬鹽水來迎接一天的開始,看到大家那麼積極,我也趕快打起精神。

準備了9顆的檸檬壓成汁後,加入9匙鹽,白開水,共1500c.c.,半小時內喝完。
該怎麼說那個味道和喝的感覺呢?當然是又酸又鹹,稱不上美味,不過想到喝下去對身體有好處,再怎麼難喝的東西都要喝下去,而且要心存感恩。

接下來大家作運動,就開始跑廁所了,我每天大概有四~五次便便。

我有時在想,上完嗯嗯要擦屁屁,但是腸道裡都沒有擦到,這樣沒問題嗎?
沈老師說:不管每天便便上的多乾淨,都一定會有髒東西卡在腸道上,一定要藉由這樣的方式來清腸。



那麼腸道不乾淨會有什麼問題嗎?
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影片,是一位台中榮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的世界級權威王輝明醫生的演講,他指出癌細胞生成,是大腸裡的髒東西,會讓大腸的細胞病變,變成癌細胞,接著癌細胞又會經由血管來傳播,但是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會吃掉亂跑的癌細胞,但是如果免疫力不好,癌細胞就可能會得到擴散的機會。

所以如果沒有斷食的話,平時要多吃健康的食物、作運動,來增強免疫力。

而酸性的體質指的是酸的血液,是癌細胞最喜歡的生長環境,造成酸性體質的原因是飲食中過多的肉類,這讓我深深的覺得:可怕得不是癌症,會害死人的是自己的飲食習慣。希望大家多吃蔬果,少吃肉類。

除了排毒的課程以外,還有瑜伽課、有機農夫的經驗分享、森林漫步、泡泡溫泉等等,每天都和大自然一起生活,有蟲鳴鳥叫的陪伴,真得很愜意。


結語
最後一天,再次測量身體的數據,我的身體年齡已經和實際年齡相符,檸檬數也降為4顆,狀況有改善,也覺得身體很清爽。


我可以在工作之餘,參加排宿便的斷食營,讓腸胃休息,排排身體累積已久的毒素,真得很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 ^ ^